永无乡

敲我请移步微博@清欢潮生
此时此夜难为情。

【索夜/喻黄】白荆棘之歌(中·二)

前几天卡文卡得愁肠百结

这一章让我深深体会到幻想系的文写起来就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(。

前文走:(上)(中一)


(中二)

“我永远也无法忘记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情景,”对面琥珀色的杯壁上映出术士黑色的披风,“如果星盘倒转九十七个历年,就回到那个冬日的夜晚……”

 

 

那是一年之中最冷的一天,树林里觅食的短尾雀都早早钻回了巢内。年轻的术士却跟随着一支术士小队进入黑松林,准备迎接一年一度的寒潮。

夜幕从天穹的最远点开始,渐渐地笼罩了大地。黑暗中的食寒生物在白雪下层苏醒过来,借着夜色悄悄伸出了锋利的爪牙。白袍的术士小队轻盈地穿梭在黑松林中,披风的下摆扫过皑皑积雪,带出一道星光般的痕迹。他们就如同暗夜中的精灵,沐浴着月神的祝福,在漆黑的夜色中释放出暗影的术法。

食寒生物组成的潮线很快向后退去,冰原上的术灵是它们的天敌,即使是第一次离开城堡的年轻术士,也可以用几个小小的切割术轻易截断它们的前肢。

黑松林就像术灵们的后花园,他们熟悉这里的每一丛灌木和每一株黑松树,没有什么危险是他们所未知的。年轻的术士踏着松软的积雪,来到黑松林的深处。若有谁能够提前知晓术士的未来,那么他一定会感叹,这个年轻人刚刚踏过了命运之神划下的界限。

 

因为就在下一个瞬间,术士目睹了一场蓝色的光雨。

寒冷阒寂的黑松林里,无数凛然锋锐的蓝光骤然爆发开来,又倏尔消散于夜色之中。分明是比寒冰更加冷硬的色彩,术士却好似被它灼伤了双眼,隐隐约约还能看见方才那阵骤雨的幻影。

那是一柄剑。

术士深吸进一团冷空气,他看得十分清楚,所有的光雨都是同一柄剑的残影,只是因为持剑之人的速度太过迅疾,才产生了这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情景。

术士小心翼翼地踏着积雪向光的来处走去,绕过食寒生物的尸体,终于看到那位剑士的身影。他倒在地上,已经陷入了昏迷,手里却依然握着他的剑。细剑一闪一闪发出银蓝色的微光,荧荧的光映亮了剑士沉睡的脸庞。鬼使神差地,年轻的术士伸出手去,碰了碰他的侧脸。

即使在很多年以后,术士依然认为,那是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美的一柄剑。而那一天,那个寒冷的雪夜,成为了他和“命运”初次邂逅的夜晚。

 

剑士于第三日的清晨苏醒过来时,长剑静静地躺在他的床头。他穿过一层层轻盈的白色帷幔,像踏在厚厚的天鹅绒地摊上,没有发出一丁点儿声响。

门外是一条曲折的长廊,长廊的尽头却陡然开阔起来。明亮的白光瞬间涌入剑士的眼帘,令他不由得停驻下脚步。剑士从未见过这样令人目眩的景象——整个大厅都是由晶莹剔透的冰筑成的,穹顶高高地隆起,日光从整片的彩绘玻璃里透射下来,绚丽又神圣。

大厅的中央是一池清水,一个身影背向他坐在靠近长廊的池边。剑士目之所及,只见他赤裸的双足浸没在清澈的池水中,水面轻轻蹭着他雪白的脚腕。圣洁的银发迤逦地散落在石阶上,一只白羽黑喙的鸟儿靠在他的肩头一动不动,像是陷入了某种奇妙的沉眠。

年轻的剑士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,向前踏出一步。或许是触动到空气中的某种氛围,白色的鸟儿清亮地啼鸣一声,拍打着翅膀环绕大厅飞了起来。

术士转过头来,恰巧撞进剑士的目光,他温和有礼地询问道:“您醒过来了?”

“尊敬的先生,如您便是那位将我从黑暗的边缘引领回光明的好心人,请务必要接受我真挚的谢意。”年轻的剑士还以一礼,说道:“我昨天……噢老天,我还不知道自己究竟睡了多长时间?”

“您睡了整整两天。”术士的脸上露出担忧的神色:“我不确定……您感觉还好吗?”

剑士拍了拍腰间的长剑:“托您的福,我现在精神得能斩断巨龙的尾巴啦!即使您现在要求我去捉那边的那个小家伙,我也能立刻将它送至您的眼前……啊,冒昧请教一下,这个小家伙是什么品种?”

术士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白羽的鸟儿正风一般低掠过池水的上空。他微笑道:“这可真是令人欣喜的好消息,不过还请您千万不要那么做。这种鸟是冰原的稀有种,人们通常叫它们‘白荆棘’。”

“这可真是个古怪的名字。”

“您不是第一个这么评论的人了。事实上,在更加古老的传说中,白荆棘是一种歌唱希望与光明的鸟。它们永远生于最寒冷的冰原,也只会殒灭于冰原,从没有一位冒险家亲眼目睹过它们的生长与消亡。人们相信,它们于苦难中死去,又将于苦难中重生,这是充满荆棘的一生,也是充满荣耀的一生。”

“若这是真的,那这小家伙可真是值得尊敬。不瞒您说,我从南方森林一路而来,总算是见过一些世面,却还未遇到过这样有趣的鸟类。您可别笑话我,事实上,我在三天前才第一次踏上这片冰原的土地。有些坏家伙在后面追赶我,我一时心急,就跑进了黑松林,没想到这里竟比传说中还要冷上许多倍,我真是不愿回想起那令人颤抖的感受——哦,请您不要笑,可不是我怕冷……您瞧,人们总说寒冷与饥饿最能拖垮一个人——不不,我并不是说我饿着肚子……都怪那些难缠的黑暗生物,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……”

“那可真不知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,您恰巧遇上了黑松林一年一次的寒潮日。若不是术灵族天生就能克制这些食寒生物,它们可算是十分棘手的了。我想正因如此,那些人才没有追进黑松林里。”术士顿了顿,又说:“冰原的长夜已经来临,凛冬的使者正在将严寒送往整个北地。不过您不必担忧,术灵的城堡能为您提供最温暖的庇护,您尽可以在此处安心休养,直到光明再一次洒遍大地。”

“这真是太麻烦您了,我的恩人,请问我该如何报答您无私的关怀?”

术士摇头道:“您无需报答我什么。如果一个人受了伤,却仍能击退那些极寒的野兽,那他一定是位值得敬佩的剑士,拯救这样一位勇敢的剑士正是我的荣幸。”

“您是一位品格高尚的人,可我却不能对您的恩情视若无睹。荣耀之神在上,以我身为剑士的荣耀起誓,我愿意成为您的护卫,任您驱使。”剑士说着,单膝跪在光洁的冰面上,深深地向术士行了一个礼。

术士望着剑士坚定的目光,叹道:“亲爱的剑士先生,如果您不介意,我更希望您能成为我的伙伴,而不是护卫。您若过意不去,那么我将和您约定,以三个历年为限,请您留在我的身边。”

剑士双目中的星辰灼灼闪耀起来,他笑着亲吻了术士的指尖,答道:“愿为您效劳,我的先生。”

tbc.

评论(8)
热度(88)

© 永无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