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无乡

敲我请移步微博@清欢潮生
此时此夜难为情。

【索夜/喻黄】白荆棘之歌(下)

今天的第二更,完结啦!

再一次祝少天生日快乐!!!我真是深深深深地爱你爱不完呀!!!

HE,HE,HE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请放心食用。

前文走:(上)(中一)(中二)(中三)(中四)


(下)

夜雨倒下的那一天,海浪怒号着拍向峭壁,卷起一层层白色的泡沫。

术士从未想过预言会以这样的情形应验。他们追逐着猎物来到绝境,本以为一切都会顺利结束,谁想却误入了敌人的圈套。曾经幼小的海族的幸存者已经长大,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,种下了鲜血的诅咒。而他的剑士,同以前的每一次一样,坚定地守护在了他的身前。

术士跪在地上,抱住倒下的剑士。剑士的身体上没有任何伤口,温度却一点一点冰冷下去。术士贴着他的面颊,想尽一切办法延长他的生命。白色的鸟儿像是感知到主人内心的悲痛之情,风一般地射向遥远的天空尽头。

 

翼龙到来的时候,夜雨只剩下最后一口气。他在龙背上努力地冲术士挤出安慰的笑容,却换来一双更加颤抖的手。

翼龙将他们送到目的地便离开了。神圣的大草原彼时正是黄昏,傍晚的微风吹过青草和雏菊,然后温柔地拂过夜雨的金发。年轻的剑士没有等到最后一刻,终于阖上了双眼。术士紧紧地将他抱在自己的怀中,低声地呜咽起来。

手执十字星的圣者赶到时,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幕。他和身旁的战士对视了一眼,轻轻叹了一口气,站在一旁没有去打扰术士。

大草原上不知何处传来悠扬的歌声,歌里唱道:“在这个夜晚,一切都随风而逝,但我不会放开你的手;亲爱的朋友啊,请闭上你的双眼,再没有什么可以伤害到你;当黎明初现的时刻到来,我们都将平安无事……”

夜幕降临,一只漆黑的引渡鸦停落在夜雨的肩头。术士抬起微红的眼睛,好半晌没有说话。

他最终还是跟随着引渡鸦的指引,一路向南,踏上前往夜雨故乡的旅途。

那个时代充满生机与奇迹,即使是草木也为剑圣的逝去感到哀恸。他们走过的地方,每一棵树木都低下了枝头,每一株花草都弯下了腰。成群的鸟儿迎面从天空中飞过,离开引渡鸦的身侧,不作丝毫的停留。

他们就这样日夜不停地向南行去,进入森林的领地,一直来到蓝雨城的脚下。蓝雨的神官身披白袍,已经站在城门外迎接他们的到来。术士第一次知道,他的剑士伙伴竟是高贵的蓝雨血脉的后裔。

他们将他带领至森林深处的圣地,夜雨的身体被他们安置在王族沉睡的石台上。蓝色的月光穿过树冠的缝隙,化作深蓝的光雨,滴落在石台的四周。白荆棘静静地飞到石台的一头,宛如雕像般守护在那里。

“走吧。”神官轻声说道。

术士最后看了一眼夜雨沉睡的面容,跟随着神官离开了那里。

他知道,他还有必须要去做的事情。

 

*

术士的故事讲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。那段回忆对他而言太过痛苦,我甚至不忍抬头直视他那令人心碎的目光。

“寒夜已经接近尾声了,”我对术士说道:“你愿意陪我出去走走吗?”

术士点点头,饮下最后一口酒,随同我站起身来。

我们离开温暖逼仄的小酒馆,来到空旷的广场上。北地的夜空晴朗而干燥,时而能看见炫目的极光,今夜正是那些幸运的日子之一。

术士放下兜帽,任由那些明亮的光洒落在他的银发上。他对着双手呵出一口白气,缓缓说道:“我回到北地,翻阅了所有的典籍,也没有找到一种办法能让他睁开双眼。后来的几十年间,我一直在寻找让灵魂复生的法术,也曾经做过几次尝试,却始终没有任何效果。”

“当然不会有任何效果,”我说:“因为那时候你们都还不知道,夜雨并没有死去,只是他的灵魂陷入了长眠。……索尔,我没想过你居然会犯一个错误几十年都没发现。”

“可我很高兴这些年都是我错了。”术士转过头来望着我,他又笑了起来,这一次欢快的氛围从他的眼睛里传达到全身,我终于从他身上感觉到某种鲜活的东西苏醒了。

“当然,当然,你是应该高兴的。”他的目光太过炽热,我不由得移开视线:“你该高兴即使失去了和记忆的‘关联性’,我也还是想要到北地来找你,咳,在我们初次相遇的这一天,唤醒我沉睡的另一半灵魂……你赶上了。”

“是的,我总算赶上了。”索克萨尔笑着握住我的手说:“我虽然从未对月神有过任何一点不忠诚的念头,却也从未像此刻这般感激他的恩泽。我很庆幸,当初能成为你终生的伴侣,也很庆幸亲手为你施下了祝福。”

“像歌谣里所唱的那样,‘面包、啤酒、炉火和你,再没有什么比这更好啦’。”我笑着冲他眨了眨眼睛。

他伸出手捏了捏我耳侧的头发,凑过身来亲吻我。痒痒的感觉顺着温暖的触感一起上升到我的脑子里,我听见他低声重复道:

“再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。”

 

FIN


之后(过一阵子吧)还会补一个番外,讲一下失忆后的夜雨视角的故事。

刚才忘了提,中间那段歌词基本是改编自《safe&sound》,也算是我这篇文最初的灵感来源吧。

这两天可能会搞一个时间轴和几个小设定的整理出来,先让我放松一下再说……

评论(19)
热度(1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永无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