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无乡

敲我请移步微博@清欢潮生
此时此夜难为情。

随意聊一聊

 

不占tag。

昨天看到点东西,也来谈谈我眼中的黄少。

除了那些热烈的、蓬勃的、意气风发的特质之外,黄少还有一个性格特质,就是他的机会主义。这个不新鲜了,大家在写文的时候也都越来越多地注意到这一点。很多人形容这是黄少“冷”的一面。到此为止我是赞同的。

然而我想说的是,黄少天的机会主义可以是冷静、锐利甚至残酷,但是他绝不冷漠。他在很多时候表现得聪明又机敏,也从不缺乏潜伏的耐心,不说话的时候或许还有点可怕,但他的内心深处却还是热的。他对待朋友是真的很热情,整个人浑身上下都散发出能量和活力来。一定要形容的话,他既能冷静地看着索克萨尔被围杀至死,也会在索克萨尔受到攻击的时候想要跳出去救援——这才是黄少天。我知道有些小伙伴不喜欢同人文里那种一味活泼话唠的黄少的形象,我也是一样,但若是冷得过了头,也未免矫枉过正。

 

既然说了黄少,顺便也再谈谈喻队。

很多人觉得喻队好苏,为什么?因为他有着强大的心灵,迎难而上矢志不渝;因为他坦荡如君子,沉稳似冰川;也因为他温和体贴,春风拂面。我们常说他是联盟四大心脏之一,尤善于创造机会。但他的心脏也仅仅因为他是战术大师,而不是因为他腹黑。

喻文州不是腹黑,尽管这是一个传播很广的二设,但他真的不腹黑。他脾气好人亲切好说话,是因为他真的就是那样的人;他起初不动声色后来才指出流木是谁,是因为不能当着公会的人拆穿黄少天;他不卑不亢地直面手残也好,和老魏打招呼也好,是因为他能够正视自身,也同样能够正视他人的目光。除去在战场上的时候,喻文州其实并没有腹黑地去算计过什么。他一点也不“滑”,恰恰相反,他比很多人想象得还要更加诚恳,所以我也十分诚恳地在苏他。

 

(结果说到最后变成了迷妹脸……好吧我就是如此坦率地爱并苏着这两个人。希望他们能够一直这么并肩走下去,让我做一个诚恳而愉悦的喻黄吹吧。


评论(11)
热度(94)

© 永无乡 | Powered by LOFTER